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日志

 
 
关于我

龙舟的魅力另人神往,又让人去忘我的追求,其中的满足感来源于完成赛事的喜悦和取得胜利的激动!

文章分类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2010-11-16 21:48: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听郭德纲老师的相声,我要折腾。我想,我也得折腾折腾。那天下午,给一个干专修的伙计打了个电话,给他借个大锤子,他问干嘛啊?我说,砸墙!我要把客厅和阳台卧室的墙砸开,这样,客厅就光亮了。这样,下午他就过来了,带来了个专业砸墙的老师傅。我说开砸,稀里哗啦加基玲呱啦的砸了一下午,弄得整个小区都听见了,我们一个楼道的专门上来问我,怎么了,我说,砸墙呢!终于砸开了,果然亮堂了,墙是砸完了,可是这一地的砖怎么办啊,弄得屋里暴土扬长的。没办法,弄了俩麻袋,往下背吧。五楼啊,背了一下午,终于是把砖头背下去了。又花了一天的时间,把屋子里打扫干净了。我坐在沙发上,点了一颗烟,长出一口气:“我滋他寻寻”。

有了空地,我那些花就有地方了,有人问你在这屋里养花有什么好处吗?我说“好处有,就是以后浇花再也不用一个屋一个屋的转了,可以集中供水。”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我养的龟背竹,后面就是我砸开的地方。我自己铺的鹅卵石。墙体砸的不是很匀实,我自己用了一袋白腻子糊上了。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又一棵龟背竹,这棵叶子很大,我换了个盆,把它和两棵龙血铁栽在了一起。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吊兰,我养的花全是好活好养的,吊兰,龟背竹什么的,这些个花是最好养的,基本不用管,还能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现在阳台全是花了。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两颗小散尾葵,散尾葵这种花也很好养。而且造型漂亮,还有一个别号叫微型椰子。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两棵巴西木,这两棵巴西木是我在楼下垃圾桶里发现的,也不知道谁扔的,当时我看见的时候还很好呢,如果载到盆里肯定能活,也不知道谁这么懒,这么好养的花都不养。我就捡回家了。栽到盆里,现在正在茁壮成长。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这是一棵扶桑。也是在楼下捡的。当时也是没人管了,叶子都快掉光了。我拿到家里啊,悉心照料,由于天气寒冷,叶子也到了快掉的时候了。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这两块石头是朋友在山西带回来的,吸水石,造型还不错。我买了两个盆景花盆,里边弄上土,载上点小草,把石头种到里边了。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这两块石头是我在甘肃永靖黄河边上捡的。河滩上全是这样的石头有的造型非常漂亮。真是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玩意太沉了,就这两块还把我累得不行了。所以在河滩上找来找去,就这两块好看。大的一块上边好像山水画一般。小的一块放到水里非常漂亮,颜色其实是红色的,上边有黄色的花纹。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去济南九如山回来的路上,看见路边有一位老大爷卖葫芦。说实话,我对葫芦有种特殊的感情,我总觉得这个东西是神仙用的器具。可能是看西游记看多了,上边的神仙是不是的都拿着一个葫芦,要么能吸人,要么能下雨,要么里边有仙丹。也可能小时候特别喜欢葫芦娃,老是觉得葫芦里有葫芦娃。再回来的路上,看见这么大的葫芦,自然要买下来啊。挂葫芦的是一杆桃木枝子。桃木是辟邪的。我把它栓在门后,再把葫芦瓜在上边。神器和辟邪之物在一起。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我这人平时没什爱好。除了好抽烟,好喝酒,爱打篮球,爱跑步,爱养个花弄个草,好游泳,爱划龙舟之外,还有买篮球杂志的爱好,我买的的全是NBA时空。照片上看似够多了吧,其实这只是一小部分。平时买回来,吃完饭,躺在床上看会篮球杂志,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学人家喝茶,自己花了30块钱买了一套最便宜的茶具。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客厅的小桌,是我妈在威海给我买的,说以后出门你们野炊的时候不用再在地上了,这个小桌可以折叠。我拿到楼上,自己经常沏一壶茶,坐在小凳子上,抽颗烟,喝着茶,看着电视,享受啊。开始喝茶的时候还煞有介事的用茶碗,只可惜茶碗太小,后来直接对茶壶嘴吹了,后来嫌茶壶装的水不多,索性用大茶缸子沏茶,喝得过瘾。人家说喝茶睡不着觉,怎么我喝了也没这感觉啊,茶叶也不错二十来块钱一斤。
喝茶,养花,什么的,我也不是学人家高雅,只是认为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中处处是享受和幸福,就看你去不去做了,人活着,就像那首歌里唱的一样------只落得一颗坦坦荡荡平常心。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