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日志

 
 
关于我

龙舟的魅力另人神往,又让人去忘我的追求,其中的满足感来源于完成赛事的喜悦和取得胜利的激动!

文章分类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2010-05-19 16:31: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上海回来后,我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因为我带的学生队伍还要参加九月份在杭州举办的全国锦标赛。更为幸运的是,我们受甘肃永靖体育局邀请,去参加了在黄河三峡举办地全国龙舟邀请赛,这次西部之行,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感受到了我们祖国南方和北方所不具有的风情。
因为人数不够,我从我队里调了6名学生,加上聊城大学的5个人,凑了一套阵容。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在火车上我睡着了,当我醒来的时候,火车已经进入甘肃境内,到处都是光秃秃的山,在山脚下,我们还发现了几所学校,可能是下课了,有的学生还在打篮球。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火车进入兰州后,我们改乘汽车去永靖,永靖离兰州的距离相当于高唐到济南的距离。
我们以前总是以为西部地区,戈壁滩,气候干燥。反正给我们的印象就是这样,可是汽车在兰州市区一走,我们都惊呆了,就和一个花园城市一般,空气异常的湿润,特别新鲜。导游说这是因为黄河的缘故。这里的黄河不和平原的黄河一样,在这里黄河水是绿色的的。而且水是很凉的,就像一个巨大的天然空调一般。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照片上是一个广场,广场上有一座桥连接着河对岸,这就是著名的黄河第一桥。滚滚的黄河水从桥下呼啸而过,据说站在桥上往下看有种眩晕的感觉。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进入了永靖,这里有明显的地质现象。还是恐龙的故乡。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这里的人对龙舟比赛很重视。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我们下榻的宾馆。永靖县城很小,小的可以用精致来形容。我们几个用了半个小时就把整个县城逛过来了。在这里打出租车只花5块钱就把全县可以转遍。这里毕竟是高原,我们早晨跑步的时候,跑了一会就感觉呼吸困难,嗓子发干。而且这里太阳感觉特别大,从东北方向出来,我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反正这里的一切令我们这些从平原来的人都感觉特别的新奇和好玩。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这是我们比赛完了,体育局安排我们坐船旅游,我们经过一个河滩的时候上岸休息。河滩上有很多的鹅卵石。
这种地方真是纯粹的大自然,我想必须用纯粹两个字来形容这里。不管你年纪有多大,不管有多小,只要融入大自然里,你就是快乐的,你就是幸福的。感谢拍这张照片的人,他为我们留住了这最真的时刻,也是我们真情流露的时刻,在这一刻,无论你有多么大的烦恼和忧愁你都会忘记的。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我和我的弟子们。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大家来张全家福吧。原始的环境,放松着我们最真的心情。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如果我问你这是什么谁,你肯定会说这是某个水库的或者是湖里得水。我肯定的告诉你,这是黄河的水。我们母亲河的水。养育了世世代代的人的黄河水。真的很清凉,很清澈。我用水壶从河里灌了一瓶,然后喝矿泉水放到一起对比,一点也看不出什么杂志,和纯净水一摸一样,喝到嘴里是那么的痛快凉爽。导游说这是因为上游有一座大坝,将黄河水截住,沉淀。然后流到这的水就变成这样了。真厉害。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这是在比赛中,黄河水的水流湍急,比赛中取齐根本不行,只要你不动桨,一会就将船冲走。记得在训练中,我们瞄准了岸边的一个参照物,都使劲的往前划,好几十桨划完了,抬头一看,原地没动!
最终的成绩还算不错,一个第三一个第四。
 在比赛之前的训练发生了最为惊险的一幕。我们在训练过程中,香港友谊龙代表队翻船了,正巧我们的船相对来说距离他们是最近的,于是我们开足马力过去营救他们。但是由于黄河水水流太急,又有漩涡,将我们的舵给打偏了,我们的船一下子就撞上了水中固定的起航台上了。顿时船身往旁边一歪,呼啦进了半船水。紧接着又一歪,黄河水顿时灌满了船舱。我们的船立马就扣了过来。船上22名队员全部落水。这可是在黄河里啊,水流急,漩涡大。平时在岸上看不出黄河里多大的浪头,等到水里那浪头铺天盖地的向我头上卷来,当时我们所处的水域大约有几十米深。再加上黄河水冰凉冰凉的。我顿时全身一紧。我刚想往前游去,一个浪头把我摁进了水里。当我把头伸出水面时,队员们都在水面上挣扎着。万幸的是都穿着救生衣。我心里害怕得要死,因为队员里面有我的学生,他们经验少,没遇见过这种情况,况且现在的这种水域,万一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那将是我负担不起的责任。这时候救生艇赶到了,往水里扔救生圈,几个不会游泳的队员死死的抱住了救生圈,我大声朝他们喊去‘将救生圈抱紧,千万别松开!只要抱紧了救生圈,无论多大的水流多大的浪,都不会使你沉下去了。我看着队员一个个的被救上救生艇,看着我的学生一个个的救了上去,我才放下心来。这个时候我的全身好像都抽筋了,唯一听使唤的是我的双手,一只手紧紧的抓住救生衣,另一只手紧紧地抓住自己的拖鞋。我这人有个毛病,每次划龙舟落水时,身上的装备包括拖鞋,护指,一样不会丢掉的。这倒不是不要命财迷的表现,我是觉得我划龙舟,它们和我一起努力奋斗,已经属于我身体的一部分,我绝对不会丢掉它们的。就这样,我是最后一个被救上救生艇的。坐在救生艇上,看着周围漂浮的桨,和一些拖鞋,坐垫什么,它们都跟着漩涡打着转往下游漂去,看着这绿的发蓝的黄河水,我想起了上午一个少数民族老大爷给我说的话:你们真勇敢,敢在黄河划船,我们平常都不敢靠近着黄河水的!我感觉得后怕了,真正的后怕,想想我刚落水被浪头打进水里的情景,我感觉我刚才和死神擦肩而过。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站在中间的这位大姐是我们这次比赛之旅的导游兼领队,我感觉那边的人都很淳朴,最起码这位大姐很是实在,他们那边人说话都带着一股淳朴的气息。我们队的一名队员由于水土不服生病了,这位大姐跑前跑后。在这里感谢这位大姐,祝好人一生平安。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照片上看不出来,我们身后的山的断面的颜色是红颜色的,这是真正的赤壁。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这是在晚上的庆功宴会上,大家欢聚一堂,来自天南海北,弟兄们因为龙舟凑到一起,这就是缘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没有烦恼,没有争执,我们那天晚上都喝多了。弟兄们在一起划龙舟,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有一个成语叫“泾渭分明",今天我终于明白这个词语的意思了。在这里,泾河和渭河是黄河的支流,它们在这里汇入黄河。忘了哪条河的水是黄色的了,反正是两条河的水互相不交融,互相不干涉,在黄河里形成一道奇特的风景线。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这是我们傍晚在黄河边的地摊上吃羊肉串,我们要凉啤酒,老板直接把啤酒放入黄河里。你说黄河的水有多凉吧。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永靖县城的夜景,多么漂亮,乍一看怎么也不像是西北城市啊!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我们在集市上看到的黄河大鲤鱼,听渔民说,最大的有一人多长的鲤鱼,我们队里有几个热钓鱼的,说,我靠,这个得用嘛杆才能拽上来啊。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全家福是必不可少的。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这张照片只能用”风景如画“四个字来形容。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写到这里到结束的时候了,别了永靖,别了伟大的母亲河。
2009甘肃永靖黄河三峡全国龙舟邀请赛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的博客
经过了一天一夜的长途跋涉,我们回到了山东省,这是途径济南黄河大桥时拍的照片。我们的母亲河,到了这里就变成这个样子了。这次西部之旅,感觉自己的心灵彷佛得到净化一般。那奔腾不息的黄河,像一条巨龙一般,带走了我一切杂念。每次比赛结束回家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非常幸福的感觉,真应了那句话了,不管去做什么,一定要努力的完成它,那种喜悦和激动是什么也代替不了的。我们要活的快乐一些,人活着本来就不易,人和人相聚在一起更是不易,那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缘分。我们要珍惜。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我们要珍惜上天赐给我们生活的权利,我们要热爱生活,要善待生活,要努力的去热爱。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