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日志

 
 
关于我

龙舟的魅力另人神往,又让人去忘我的追求,其中的满足感来源于完成赛事的喜悦和取得胜利的激动!

文章分类

跟腱断裂  

2012-03-15 09:53: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腱,在足跟与小腿之间有一条很粗壮结实、绷得很紧的肌腱,这就是跟腱。跟腱长约15cm,是人体最粗大的肌腱,由小腿三头肌(比目鱼肌、腓肠肌内、外头)肌腱在足跟上方约15cm处融合形成。人的行走、跑、跳就依仗着这条强有力的肌腱。

跟腱断裂可分为两类:一类是自发性断裂,常见于运动员;一类是外伤,通常伴有皮肤的损伤或骨折。跟腱若是完全断了就会寸步难行,做手术接上后,还要在床上躺上3,5个月,拄拐,好了后,由于断裂的那条腿跟腱接上的话要强行将断裂的跟腱拉下来,再缝合。那条腿就会比正常腿短一截,以后走路就会稍微跛脚。也就是赵本山小品中,赵本上对范伟说的,一条腿短。说得明白点,古代的酷刑有一种是挑断手筋脚筋,脚筋就是跟腱,若挑断,这人就算废了。

跟腱断裂,就是跟腱组织的断裂。常见的跟腱自发性断裂一般发生在单侧肢体。也就是一条腿的跟腱断裂。70%以上的断裂在运动时发生,断裂者多在进行羽毛球、篮球、足球、网球等球类运动或跑步等田径运动。断裂者自己会觉得脚跟部被人打了一棍或踢了一脚,这其实是跟腱断裂时的自身感觉,并非真正有这样的外伤。当时断裂者基本上不会有明显的疼痛,但立即出现跛行和不能单足提踵,也就是走路一瘸一拐,断裂侧脚后跟不能提起。以后逐渐出现足跟上方的肿胀淤血。由于伤后的肿胀掩盖了跟腱断裂导致的凹陷,跖肌腱和足母长屈肌腱的存在使踝关节跖屈肌力部分得以代偿从而还可以行走,X片检查也没有骨折,患者甚至某些医师会认为是单纯的软组织损伤而漏诊,从而耽误了治疗时机。

昨天下午下了班,去小操场上看学生训练。大操场上风依然很大。小操场上由于四面有墙,将风都挡住了。本来肩膀疼,不想打球,自己就在那投篮。学生过来了,我和他打了会一打一。一会老师们也过来打球。人少,我就过去凑了个数。

打了会人是越来越多,我们学校打球老师们都打半场,多的时候一边8个人,16个人打半场,快赶上踢足球的了,这个时候是最容易受伤时候。昨天一边都五个人了。其实人越少越不容易受伤,因为精力集中,精神集中,浑身的肌肉骨骼也会紧绷着神经。都会使着劲,所以不容易受伤。打了会觉得没大意思了,其实主要原因是肩膀疼了。就下来了看学生们训练。臣哥问我怎么不打了,我说人太多,再打到受伤时候了。

今天早晨来到学校,同事问我,昨天打球来吗,我说打来,打了一会,人太多我就不打了,他说,J老师把跟腱断了知道吧,我操,我昨天走的时候还见他活蹦乱跳的,他说,是啊,就是最后一会的时候,抢球的时候,断的。进楼门碰见L主任,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他跳起来抢球时候落地时候说有人在后边踢他,其实人家都在边上来,谁也没招他,体育老师这些运动型伤病基本都了解,j老师一看没人招他,基本自己明白了,跟腱断了。

跟腱断裂的的情况我见过很多次了,我们学校的x主任,也是在打球的时候,在一次抢篮板落地的时候,也是觉得背后人有踢他一脚,然后就一条腿着地,在床上躺了半年。

还有一次,是我和s哥去给某局体能测试,那天很冷很冷。这个局的副局长出来了,没做准备活动,上来就说,我先跑一个,跑完了一趟其实就没事了,他说我再来一趟。就是这一趟,我听见“砰”的一声闷响,他立码坐到地上了。他说有人在后边踢了我一脚啊怎么,我过去用手一捏,脚跟处凹陷下去了,我当时就明白了,跟腱断了,但是没明说,他一个劲的问我,怎么了,没事吧,旁边一个人说,可能是拉伤了。我说,你现在就去医院吧,越快越好,他说到底是怎么了,我说跟腱可能断了,他说这个怎么办,我说,你就去医院吧,越快越好。后来,我问他同事,你局长怎么了,他说住院了,跟腱断了。

昨天j老师这个事,第一是打球太猛,二是没做好准备活动,第三,这就是经常说的老了,上岁数了,不服老不行啊。

人啊,真脆弱啊。心智,体质,都是那么脆弱。轻轻一碰,就受到伤害,甚至粉身碎骨。

陈奕迅的歌真是耐人寻味。听着富士山下,里边的一句歌词是;樱花开了几转 东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遥远  
有的人解释是他们已经去了东京,看了富士山,而且还沿着雪山一路环游。有人解释是他们一直没有去,那边的樱花都开了好几年谢了又开,开了又谢,想去东京去看富士山的想法和机会是离我们越来越遥远了,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去了。

 

昨天看学生训练走的时候,天渐渐的黑了,自己开车到了福彩中心买了注彩票。又到了码头放龙舟的地方,两条龙舟上布满了一层类似沙土或是白灰之类的粉末,在逐渐黑下来的天空中越发显得苍白,桥下风似乎越来越大,桥上的路灯瞬间亮了起来,但是并不能照到这里。站在桥下往上看的时候,恍恍惚惚中觉得有个人影站在那里,再看,一阵风吹过来,夹杂着灰尘迷了眼睛。双手去揉擦,红红的。再往上看时候,那有什么人影,只觉得刚才擦眼睛的时候一个红色的身影一闪而过。点上一颗烟,吸一大口,冷风和烟都吸进了肺里。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走的时候走那条不知走了多少遍依然很陡的台阶,觉得有些费力,腿依然是很疼,不得不将双手从口袋里掏出来抓住栏杆。桥头上,那棵老槐树上又添了一只喜鹊窝。远处的夜色中飞过来两只喜鹊,钻进窝里,再也没出来、鸟都有夜盲症,都要赶在天完全黑了回家归巢。要不然,在黑夜中,它们将看不清楚东西,成了睁眼瞎。这边的车辆很稀少,但是来来往往的速度都很快,呼啸的摁着喇叭一闪而过。抽完最后一口烟,手指一弹。打开车门,转向,长摁了一声喇叭,猛踩油门,向北奔去。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