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日志

 
 
关于我

龙舟的魅力另人神往,又让人去忘我的追求,其中的满足感来源于完成赛事的喜悦和取得胜利的激动!

文章分类

下冰雹了  

2012-03-21 16:40: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在办公室里坐着,一会屋里电话响了,接,校长打的,县里领导和一些单位领导在我们学校后面开现场办公会,一学生爬墙出去上网,被校长发现,于是打电话叫我们去网吧抓。也是,县长和县里领导都在后边,学生爬墙,正赶上这个月学雷锋活动,拒绝陋习,争做文明中学生活动,这小子也忒不开眼了,守着这么多领导人的面,爬墙出去。

于是,我开着车,带着他俩到西环网吧,将那小子抓住了。我问这小子,小伙子,高几的?说,高三的;我说你小子走着来,走的时候还得用车把你捎回去,你说你小子真不开眼,守着县里领导爬墙;他说俺不认识县里领导;我说你小子,还得叫我亲自来接你回学校,你小子又费我点油,你说你没事出来上网咋?你说你出来这一趟,爬墙出来,我再把你接回去,你刚登录上机器也没玩哎!何必哩你这是。下次出来上网个人眼尖一点,你这个就是傻,那么多人你也爬墙。

忽然想起自己大学里晚上出去上网,那时候宿舍在二楼,俺三个你托我我托你的好不容易顺着下水道管子下来,刚着陆,学生会值班的过来了,你们干嘛呢,俺三个那时候真是睁着眼说瞎话,说,刚出去吃饭去来,准备回宿舍。学生会的说,回宿舍从下水道管子上下来啊。我说都是同学别这样。学生会的说俺也不愿意管你们大四的,但是你们这样俺也不好办。人家都说这话了,俺三个也不好意思说嘛了,又叫起已经睡了的管楼道门的大爷,叫他给我们开开门,从楼梯上去回宿舍打扑克去了。

外面还在下着。好几天没抽烟了,其实楞想抽,上段时间抽得太多,一天两盒子白将。抽的肺管子疼。刚才给他们要了颗烟,抽了口,呛得上。

俗话说,好汉隔不住三泡稀,我记得我有次窜稀,晚上起来好几趟,上吐下泻,吐得我直接爬到茅坑边上,光吐酸水了。今天他们提醒我注意身体,已经不再年轻了,腿疼肩膀疼。我也提醒提醒别人,唉。瞧疼的上。

今天的天阴沉沉的,一早,起来后到学校请了个假,然后开车去济南接我同学,他回来办点事。中午回来的,他开我车自己回老家了。下午上班的时候,看了看天,越来越阴沉了,刚出门,噼里啪啦的下起雨来了,再一看,不是雨,是小冰粒,白色的,用手一捏,即刻化掉。后来冰粒越来越大,打在身上噼里啪啦的,大街上车来车往的越来越挤,行人都披上雨衣打上雨伞。我看了看,就我自己嘛也没有揣着手淋着走。其实我挺喜欢这种感觉,一般小雨我也是淋着,打在头发上,湿漉漉的,然后用手一抹。下大雨就不行了,那别人得说你神经病。

记得前年一次,和三个朋友吃地摊,下起雨来了,其中的两个都跑屋里去了,剩下的一个说,咱俩还进去吧,我说,进去咋去,就在这里淋着吃,那小子一把上衣,光着上身,好,淋着吃,我也把上衣一拖,大喊了一声,爽。雨越来越大,整条街上地摊都收屋里去了,就剩下我俩这一桌,身上哗哗的往下淌着水,羊肉串都叫雨泡起来了,雨水啪啪的落进酒杯里,我俩拿起来就喝。我说咱俩谁也不能进去,我老长时间没这感觉了。真爽。老板在屋里喊,给你俩拿个伞吧,别淋着了,我说不用了,甭管了,俺俩发神经哩。

 

还记得,上次划龙舟,在上海,那天是端午节,下着大雨,在苏州河,那真是瓢泼大雨。雨水已经将全身打湿,顺着头发不停地流下来,划完后,我不知道怎么就哭了,大喊起来,眼泪混着雨水在脸上肆意的流淌着,我将脸仰起,雨水打在脸上,眼泪从眼角里不停的流出来,混杂着顺着脸颊从下巴滴落。我也不怕别人看见,因为别人也看不出来,那是我淋着雨最痛快的一次,也是痛痛快快的哭的一次。

玩游戏,尤里的复仇,尤里会控制人的心灵和心思。只要尤里活着,这人的心思和心灵就会一直跟着尤里,直至尤里死去。

刚出去看了看,还在下着,篮球场上,已经积水了,一个人也没有。两个篮球架子在那里矗立着,孤零零的,没有往日的喧闹声。阴沉的天气,透过窗户看着教室里透出的灯光,有丝温暖。我经常想,如果如果的,是不是在另一个空间或者另一个星球,或者是时间超前或者超后,还会有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人还会做着同样的或者不一样的事情吗,还会慢慢的走过自己走过的路吗,还会那么的做吗,是历史的改变还是历史的重复,这谁又能说得清,谁又能预测未来谁又有能力回到过去。

说一个事,那天我和一个朋友在操场聊天,后边又来了一个,说,擦,看见我也不说话,我那个朋友说,对不起哥哥,真没看见,我后边也没长眼,就一个眼,腚眼,也看不见你哎。

今天下午到了班上的门岗上,看见同事的车放到了单位西边。他俩从车上下来,我问你怎么从那边过来啊,大同事说,下雨了,他把

我拉过来的。我说,他怎么没把你拉出来啊?

那个同事回头,冲我竖起中指。然后擤了摊鼻腚大摇大摆的走了。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