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日志

 
 
关于我

龙舟的魅力另人神往,又让人去忘我的追求,其中的满足感来源于完成赛事的喜悦和取得胜利的激动!

网易考拉推荐

二月二,龙抬头  

2013-03-21 17:02: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月二,龙抬头。吃料豆,吃面蛋蛋,剃头理发。

按照惯例,我们每年的这个时候晚上大家都要在一起聚一聚,大吃二喝。以往每次聚会都是tyj组织,吃自助餐,喝那里的免费啤酒,每次聚会完,我都会他妈的蹿好几天希。自助餐还是火锅,最烦吃火锅了,最最烦吃自助餐的火锅了。不是羊肉的羊肉,青菜,火腿,鹌鹑蛋,带着皮的虾,带着壳的蛤喇,都到火锅里咕嘟。上边漂着一层白沫子。还有时间限制。

今年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找了个小饭店。因为是我们自己组织,aa制。一个大桌,十二口人。开始6斤白酒,后来一箱啤酒。又拿了一箱啤酒。喝到11点。洪敬喝多了,红着脸粗着脖子,和大刚在年龄的辩论上喝了一杯白酒。最后站起来掏出二百块钱,这桌我请了。我说,不够,又掏出一张来,够吧,我说还不够,再掏,手没伸出来,估计没有了。

喝完酒大家去码头拜龙。洪敬坐着我的车,在副驾驶上,给我叨叨起来,喝多了,说的个人都不知道是嘛,落落。连喊带叫的,我说,你小点声。

到了码头,我把过年剩下的鞭拿出来,还有几个礼花。说起这礼花,还是从俺同事那里买的,草,把我学了。年下点了一个礼花,从中间炸了,乱飞的那小爆仗撵的我各处里蹿。说是一千头的鞭,芯特别快,不到五秒钟,响完。

果然,在码头又点了个礼花,果然,又从中间炸了。不是我点的,我在上沿看着他们点的,看着下边的他们到处蹿,商哥说我把礼花放倒了,要不怎么从中间炸啊。剩下的七挂鞭,噼里啪啦的,快十一点半了,估计吵得旁边高级别墅的人们都在骂。

拉完鞭,大家在一起对着龙舟磕头。然后围成一个圈,抽颗烟,聊聊今年比赛,估计也就是说说,参加的可能性很小了。十二点整,时间不早了,各自回家吧。都喝得晕头转向。就我还是清醒,没有醉意。

三月十六号,星期六,我带着学生把龙舟放到水里。这条船还行,还能撑个年吧。拉鞭,抬船的时候,岸上站满了人,都在看,抬条船大家都这么稀罕。其实开始就一个人看,后来两个人,后来路过的人看着有人看,都停下来。好看热闹,这是咱们的传统。

记得以前在海阳比赛时候,往回走时,我给李罡说,咱俩做个试验,咱俩站在桥上往下边看,你指,看看有没有人凑过来。其实水里什么也没有。果然,不一会,一帮人都凑过来了。都往桥下看。有的还问,看嘛哩,我说大鱼。

将船放入水中,我操,找不到舵了,去年明明放到船下的,擦他娘来地,叫他们拿走了。

用桨掌着。事先给我一个同学说好,将船放到他那里。他在湖边开了游船出租。放到那里,离我们学校近了许多。还安全。

这次选的人不多,没有贴通知。都是通过学生自愿报名。在水里划了划,动作还行。

这次兄弟学校也组建了一支龙舟队。这是打算和我们皮可下了。届时可能会有两只队伍在湖里训练。这样更好。不管那个。

天暖和了训练。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