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日志

 
 
关于我

龙舟的魅力另人神往,又让人去忘我的追求,其中的满足感来源于完成赛事的喜悦和取得胜利的激动!

文章分类

2013年04月28日  

2013-04-28 17:42: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前一阵子的操场,还没有铺上塑胶。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正在铺人工草皮,踩在上面真舒服。也许是我们这里太落后,所有的学生都没有见过人工草皮,有两个小女生在草皮上躺着,龙舟队在这里训练,训练完了他俩还没走。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剩下的最后一块碳渣场地。碳渣跑道是我们37级时候铺的,我们高三开始正式训练时候,第一次使用,当时用的时候就觉得很好了。
现在,经过了十好几年,已经变得和拍油路一样硬。这是最后一块跑道了,过一阵子就会消失了。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上次送孩子上幼儿园,回去的路上经过湖边,一丝风也没有,湖面和镜子一样,平静,祥和。太阳晒在身上,暖洋洋的。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高唐越来越漂亮了。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周六下午,我到了济南。因为陈越来济南打比赛,他联系刘伟和李宁,兄弟们这么长时间没见过了,叫我一块来聚聚。我定下星期六下午去。陈越在山师附中打比赛,我说,我到了济南先去咱们老山体去看看。
济南虽然经常来,但是自从05年毕业,在这里拿了毕业证,就再也没来过。总是感觉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
把车停在路边,站在棋盘街路口。往下看去。路比以前宽了不少,没有了那种拥挤的感觉。忽然觉得好陌生。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身后的山体酒家。还是那个牌子,还是那四个字。记得那时候我们几个经常走点钱到这个小饭店小喝一场。停车的这个地方原来是一个卖鸡汤米线的。三块钱一碗。那时候经常晚上吃,里面放海带,鹌鹑蛋,可香了,最后吃的一点汤也不剩。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原来的济柴宾馆,那时候算是个高档宾馆了。现在改名了,成了中油济柴商务宾馆。楼还是那座楼,外边装修换了。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还是那个棋盘街菜市场。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汉庭商务快捷酒店。上学时是综合办公楼,里面有电子阅览室,图书馆,最顶层是大会议室,我们上解剖学在七层,那时候解剖学教室里周围全是福尔马林泡的人体器官,还有的是小孩子的尸体,还有是半块脑袋,还有的事泡着一条大腿,一只胳膊。还有一具骷髅。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飞人网吧。还是那地方,牌子换了。旁边的笑林网吧已经没有了。这里留下我们深刻记忆。我们宿舍的8个人一到周六,来到这里打CS,那时候是上铺对下铺。在这里看流星花园,那时候的f4绝对是青春偶像派,也就是从这部电视剧出来一个新名词,花样美男。四个帅气的小伙子瞬间红遍了大江南北。但是随着时间慢慢流逝,当年年轻帅气的小伙也变成老伙了。今年春节F4在哪个地方台春晚亮相,当四个人出来时,现场顿时尖叫起来,大多数都是80后,大部分人都流下了眼泪。其实现在看看流星花园拍的很一般了,但是,它代表着一个时代,代表80后的一个深刻的回忆,在那个懵懵懂懂的年龄,留给我们深刻的回忆。也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开始与结束。当代表着我们那个年代的经典再次出现的时候,怎么能勾不起曾经的回忆,怎么想不起曾经年轻的我们,怎么能不激动人心,热泪盈眶。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以前的济南柴油机招待所,现在还是宾馆,只是装修里外一新了。这条街原来不是这么的拥挤。路边再也没有那些小吃了。其实我还想往东走走,想去看看那个音像店,那时候羽泉的新专辑深呼吸刚出来,我在那个小音像店买了那盘磁带。那时候感觉真好听,尤其是看了那首mtv,里面的男女主人公手中拿的摩托罗拉T191,当时那个手机可是风靡一时,现在白给钱也不用。
自己走过招待所时又折了回来,心情不一样,身份不一样了,离得时间太久了,总感觉路是那么熟悉,但是感觉是那么的陌生。已经离开了,回来再看看的感觉毕竟不是当年了。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真正的母校,山东体育学院。门口的那几个字还在,还是那个大门,但是里面全变了,现在是高档住宅小区了。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时间不早了,开车去山师附中找陈越。文化西路。还是那些树,路边还是那些店铺。
到了山师附中,我擦他娘来得,他叫我给他吹裁判。我中午饭都没吃,有他娘的吹了场裁判。不过也可以,人家山师附中是全国第四,咱在济南给人家吹场裁判也值了。
完事后,伟哥开车过来接我们。去一个地摊吃羊肉串。在山经那边的一个胡同。济南的烧烤基本都是在小胡同里,烤的很好吃,比高唐烤的好吃。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看看这俩人,哪里像是当年跳远一级,百米二级的水平。这俩人一看摸样,最起码得四十多了。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刚毕业时候的我们,上边照片的那俩人和下边的俩人简直判若两人。时间啊时间。这才几年啊。岁月真是像刀子一样,刻得沧桑。
哪有当年的意气风发,再也没有了。都说年轻真好,那时候的我们感觉不出来。现在感觉深刻。年轻真好。
2013年04月28日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晚上喝酒到十点半多。和陈越在宾馆说了会话,我也喝得不少了。洗了个澡。宾馆门口。我给陈越说,我得回家。
他也喝的的蛋蛋晕晕的,说,路上小心。也没劝我。
我当时也喝得晕晕乎乎的,开着车上路了,打开导航,弄上电子狗,路上黑漆漆的,都已经1点多了,大街上一个人也没有。
经过泉城路,西边上了高架桥,一路开会高唐。
在路上高度集中,一点也不像喝酒的样。将车里的音乐开的很大,一边开车一边跟着唱,一盒烟,一路抽了一半多。在高唐东下的高速。
回到家刚好三点。
回家给陈越发了个信息,说安全到家。
几天后陈越给我打电话,说,草,永琳,你那天喝那么多酒怎么自己开车就走了,他妈的太危险了,我他妈的也喝多了,也不知道劝你。
草,万一路上出事怎么办啊。
又说,你明后天来德州吧?波哥和聂哥想叫你来,你下午来,晚上喝完酒再回去,不用住。
我说,我操,你不怕我逮住啊酒驾啊。
你怕嘛的,你经历一回了。
草。
一共在济南呆了7个小时,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城市,只是找不回那种曾经在这里上学的归属感。找不到那种熟悉的感觉。走时候觉得有些不舍,但是没有一丝强烈的感觉。
唯一高兴的是,兄弟们一起喝酒,回忆起以前事情,发生在宿舍,,操场等等一些事情,仍然会像学生时代一样,开怀大笑。
还是那样,大口喝啤酒,大口的吃串。
但是高兴归高兴,时间一直往前走着,走着走着,我们就老了。

北京时间4月17日,麦蒂签约马刺,将代表球队征战季后赛。对于球迷来说,颇有些感慨。一是麦蒂终于又在NBA里找到工作了;二是麦蒂与邓肯终于联手了。

16年后,终南山下,神雕侠侣,再现江湖,麦蒂与邓肯的联手要比杨过与小龙女的重逢时间略短一些,但如今距离2000年的夏天,已经过了整整13个年头。13年前,麦蒂是联盟里最有希望的超新星,邓肯则风华正茂;13年后,34岁的麦蒂都已经在CBA里摸爬滚打了一圈,而21号“新秀”,也已30有7了。

这一次迟到的联手,会制造出怎样的成就?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