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龙舟之经典激情瞬间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日志

 
 
关于我

龙舟的魅力另人神往,又让人去忘我的追求,其中的满足感来源于完成赛事的喜悦和取得胜利的激动!

文章分类

现在?未来?  

2013-09-03 23:53: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长时间没去上香了,老长时间没去拜龙王爷了。

自从停船码头换地方后,就没去过,倒是经常去游泳。

一般是上午的十点多或者下午的两三点,整个湖面静悄悄的,没有人,偶尔会有人在湖边洗车。将车停在湖边,在车里换好衣服,在岸边稍作拉伸,一个猛子扎进湖里。双手向前,两腿不停摆动,然后冒出水面,向对面游去。

一个来回,大约四五百米的距离,上岸,风干,穿衣服,走。

那条船好久没见了,不知道坏了没有,应该是坏了。我感觉。

暑假结束,训练,游泳,篮球。

每次出去吃饭喝酒,都会有人问,龙舟还在练吗,熟悉的不熟悉的,都知道是个划龙舟的,都在问。

不管是不是真正的关心,真正的关注,最起码一点,大家都知道咱们高唐有龙舟,并且很出名,从别人问我这里就可以看出。

今天俺姑还问我,龙舟还在训练吗,我说,不练了,俺哥哥也问,船呢,我说可能烂了,他说,你们经常出门比赛成绩这么好,县里不给你们买船吗?

我今天终于知道了,龙舟在我们这里影响这么的深刻,凡是认识我的,都知道我是个划龙舟的。都知道高唐有个龙舟队。

但是,那又能怎样。

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我翘着腿躺在湖边,旁边有人问我,说,还有龙舟比赛吗,我说我怎么知道啊,聊城市还有吗,我说,那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咱们高唐县有比赛。

正说着,我起身,我看见,一条条的大龙舟正顺着岸边往湖里溜着,就是那种大连乾隆的船,我激动的跳了起来,大喊着,咱们高唐有船了,怎么没人告诉我啊,咱们高唐要比赛了,要比赛了,我们一定拿第一。。。。。。。。。。。。。。。

这是我做的一个梦。

但是梦里我不知道我说的我们是指的哪个。

真的,神马都是浮云啊。

看中国好声音,香港的钟伟强和东北的bixia的唱的那首歌,“嘿朱迪”,两个人唱的不分伯仲,也是,男声和女声在一起怎么比,怎么能评判唱得好与差。说实话,我感觉还是钟伟强唱的好,他完全融入到这首歌里,理解这首歌的含义,我感觉这首歌就是他自己写的他自己唱的,而那个歌手,虽然声音不错,但是感觉总好像那种有感情的朗读课文一样,按要求去做一样,没有真实的感情,完全在装,钟伟强完全是用自己的感情的去唱。

到最后,导师选人,选的是另一位,最后钟伟强在台上等待导师选人,现场很多观众都在喊“摁。”但是最终没有人选,我相信电视机前的很多观众都哭了吧,因为很多现场观众都哭了,其实都为钟伟强抱不平,我也是,这么大的岁数,六十岁了,感性点好不好,就当为老爷子完成一点梦想不行吗,我他么特别烦那个旁边坐着的那个小子,什么他妈的传承,扯淡。我特么的也讨厌那个歌手,自己成功保级,心里偷着乐,但是偏偏哭的和个快烧完的蜡烛似的。有意思吗,等你下一级再晋级你还这么样啊,或者你被别人挤下来,你是啥样。

但是理智的想一想,这也算是竞技比赛的一种吧,有输有赢,不管裁判怎么偏袒,但是结果出来了,就要服从了,尽管再觉得自己又天大的本事,那肯定还有不足的地方,如果自己是那么的完善完美,那怎么会是结果这么样,这个世界虽然是不平等的,但是却是公平的。

比赛嘛,总会有输有赢,输的一方灰溜溜则以,若是输的悲壮,那肯定会恋恋不舍一番,痛哭流涕一番,但是结果都是一样,被淘汰,但是,这就是参与比赛的魅力,有魄力,参与进来,自己去竞争,,有舍有得,留恋与割舍。既然参与进来,就要抱着被淘汰的想法,

如果想自己永不淘汰,那么,就只好当观众,观众有观众的乐趣。欣赏比赛。但是永远不会融入比赛。不知道比赛之中的酸甜苦辣。

但是,每个人,最终都会永永远远的做回观众,冷着一双眼看着这个世界。突然有些心灰意冷。

一朝别离难再续,是非成败转头空。写给麦迪。

34岁的麦蒂已经没了重返NBA的资本,总决赛过后几个月的无人问津无疑是促动他退役的最大动因。冲冠球队或许才是麦蒂最好的归宿,但这取决于他还有多少能量,如若廉颇老矣,一切免谈,譬如无意留下麦蒂的马刺。

因为各种原因,麦蒂荒废了三年黄金时期,而正是这三年时间让他和NBA渐行渐远:“我不容许自己停下来,过去三年 ,我觉得在精神上和比赛隔绝了,如果我无法在精神上全情投入,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足够的作用,那我宁愿离开。”

但至少麦蒂是笑着离开的,三年缓冲期也让他和喜欢他的人做足了心理准备。这让他的离开像是电影落幕前慢慢淡出的字幕,不至于那么猝不及防。

所幸对于今不如昔的落差,不再年轻的麦蒂也学会了淡然处之,尽管这种处世哲学一度被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人解读为不思进取。

人们嘲笑他不堪的季后赛,讽刺他的口出狂言,鄙夷他的因伤旷工,却很难感同身受于他遭受过的身心痛楚。

麦蒂或许还会回到CBA,找寻失落已久的认同感,还有可以打球带来的单纯的快乐,至于背后的商业考虑,并不是寻常球迷可以洞见的议题。而到那时候,那些曾经陪着麦蒂走过青春、义无反顾地信仰着的人们,还能不能找到当初心跳的感觉?

两年前是奥尼尔、姚明,今天是麦蒂,明天也许是艾弗森,再过几天又会是谁?每送走一位曾经熟知的球星,其实都是对过去时光的握手与道别。

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告别才是我们人生的主题。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我没有未来了,那人说,我们都一样,都没有未来,我们明天是什么?

其实未来就是现在,我们一直所盼望的未来,就是我们现在所经历的种种,你所说的未来,那仅仅是是你这些经历后所达成的结果,我们连自己现在经历的这些种种都没有经历完,怎么去判断最终那个结果又是什么样子呢,

我们活着,活的就是这个过程,什么未来,什么是非成败,都是飘渺的浮云,所以,我们所谓的未来都取决于现在的态度,你要是觉得,自己以后一定是光明的,那你现在走的路,一定就是光明大道,反之,亦然。

 

 


 


 


 


 


 


 


 


 

 

 

 

 

 

  评论这张
 
阅读(4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